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汽油柴油油价上涨 > 燃油税消息

油价再次上调 海口车商坚称汽车销售量不会下滑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4月08日11:01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从4月7日凌晨起,海南省成品油价格再次提高,90号、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了0.36元、0.40元、0.43元和0.34元,其中97号汽油每升首次突破9元。面对新一轮的的油价上调,海口车有车一族戏称快开不起了,准备买车的除了抱怨,也只得硬下头皮无奈地入手,而众多卖家则分析自身品牌车辆的优势和特点,得出油价上调对其销售状况影响很小的结论。

  海口众多汽车商家:影响不大

  针对油价再次上涨,龙昆南路斯巴鲁销售点的吴先生表示,斯巴鲁的价位基本在20万以上,这个消费层次的购买者不会在乎油价上涨,所以不会对斯巴鲁的销量造成影响。他认为,价位在10万元以下的私家车买主面对油价上涨,购买欲受到影响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南海大道东风悦达起亚店的销售经理杨先生说道,这次油价涨幅不大,而且自主品牌的购买者更在乎经济性,买车时也更多地考虑油耗,这些导致自主品牌的潜在购买者会持币观望,东风悦达起亚作为合资品牌,销售情况受油价的影响不大。

  东风风神店的销售经理韩先生表示,该品牌主要是家用车,价位在7至10万之间。但最近海口整体车市都比较淡,油价上涨的影响还不明显。结合往常油价上调的情况看,小排量家用车的买主会非常在乎油耗,买车时更多地对比不同品牌和车型的油耗,往往这类车型会有一定的销售波动。但是一般来说,一个家庭的买车计划肯定是经过了长期的考虑,几毛钱的油价上涨不会打乱这种大宗的消费计划。

  从主要购买群体分析,三菱店的樊先生表示,三菱汽车主要是单位用车和公车,基本不会因油价影响到销售。而广州本田、丰田的专营店均表示结合以往经验,油价上调总体上会对销售方面造成影响,但这种影响都不明显。作为自主品牌,海口江淮汽车专营店综合部的卓小姐表示,油价上调对江淮的销量会有一点影响,但是不是很大。一方面因为这次油价调整的市场反应没这么快,另一方面江淮的价位在5至12万之间,相对较低,买车优惠好,消费者不至于承受不起。

  记者采访过的所有汽车商家都认为此次油价上涨对销售方面影响不大。高端车卖家认为其消费群体不会在乎每升上调几毛钱的油价,合资品牌卖家认为自主品牌的购买者才会更多的考虑经济性,而价位较低的品牌则认为自身价格有优势,而且油价上调不会影响到汽车这种大宗商品的购买。而其中的共同原因则是:油价4月7日凌晨才上调,市场反应没这么快。

  低价位车型购买者:油价涨了很无奈

  对于油价的再次上调,海口有车一族已然开始有反应,纷纷集中在4月6日油价上调前一刻加油。而准备买车的群体除了抱怨,也只得顶着上涨的油价,实现成为有车一族的梦想。比如在江淮汽车专营店看车的李小姐表示,早就计划买辆低价位的了,如今碰上油价上涨,真是有点吃不消,但是不买吧,油价又不会降,反而一直在涨,很纠结。

  反正是要买的,而且油价又不会降,海口一些准车主显得很无奈。对于再次上调的油价,准备买车的陈小姐直接说道,无所谓,有所谓也没办法啊,油价又不能降下来。而刚上班两年的陈先生表示,他如果买车,平时可能用得少,但是出远门的次数会不少,这样子的话还是会吃不消高油价。

  海口丰田店的黄先生透露,很多消费者原本计划购买大排量的雅阁,但是迫于油价,转而把目光投向了低油耗的锋范。斯巴鲁销售点的吴先生同样认为,购买小排量不失为一种好方法,1.6排量的用93号汽油跑100公里也就多花5块钱,这样就把油价上涨的负担减到最小。而且低排量车型普遍价格较低,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也不至于压力太大。

  实习生王朝凯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