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办婚姻登记“婚礼式”颁证大赛 或全国推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8日14:42
  中广网青岛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8日)上午,青岛市民政等部门联合举办婚姻登记"婚礼式"颁证的一个比赛,民政部也将把这个创新的婚姻登记流程所积累的经验在全国范围推广。我们连线在现场观摩的中央台记者王朝朋。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婚礼式登记方式整个过程是怎样进行的?你看了之后有怎样的感受?

  记者:之前我们知道新人在婚姻登记处登记之后再回去大大的操办婚礼,现在婚礼式颁证是应婚姻当事人要求,由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员做主持,可以给新人在现场把登记和婚礼合二为一。我在现场看一般是在音乐衬托下,新人也是走上现场,在婚姻登记处的现场,在国徽下进行宣誓,表达彼此的爱意和责任。然后互换信物喝交杯酒,这过后,登记员要给新人颁发结婚证,然后再向父母和到场的亲进行致谢,整个过程在10分钟左右。

  包括礼服、酒、光盘、录像只需要4、5百元就能够把这个仪式办的非常庄重,而且非常节约。我在现场看的时候也是非常受感动,也好像在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一样。在现场观摩的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的副司长陈光耀就说,这样一个好的模式,他们将在5月份进一步的进行规范,然后在全国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