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遏制农产品涨价 着重控制11种产品价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15:07
  韩国政府7日宣布,打算采取措施遏制农产品等食品价格上涨趋势。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主持召开国民经济对策会议。农林水产食品部官员在会上说,这一部门将着重控制11种产品价格,涵盖农产品、水产品和畜禽产品,如大米、大蒜、苹果、猪肉、鸡肉、鱿鱼等。

  农林水产食品部次长李相吉说,政府将借助向市场投放储备等方式平抑价格,“自去年收成季节以来,大米价格上涨了创纪录的11%,致使政府有必要投放储备”。

  他说,政府打算向市场投放10万吨去年收获的大米,如有必要将发放2009年生产的储备粮。同时,政府将投放先前储藏的苹果和大蒜。

  肉类和水产品方面,政府将降低进口猪肉、活鸡、秋刀鱼和鱿鱼的关税。李相吉说,去年11月底口蹄疫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已下令宰杀超过300万头猪,推高猪肉价格。

  韩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农产品和水产品价格今年3月同比上涨14.9%。受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韩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7%,创下2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