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特迪瓦内战 > 科特迪瓦消息

美报:科特迪瓦权力过渡后难现和平(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15:38
  法国在科特迪瓦驻军“独角兽”部队6日夜间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总统官邸附近与效忠前总统巴博的武装再次发生交火。新华社发(何鹏摄)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4月6日文章】题:巴博即将走人?科特迪瓦动乱正逐渐平息?没有这么快。

  分析人士说,如果以为巴博统治的结束就意味着科特迪瓦动乱的结束,那就错了。

  此刻,局势是谨慎乐观的。

  在巴博的统治结束后,下面这些因素将决定科特迪瓦和平的程度。

  1.怎样处理年轻的民兵?

  在科特迪瓦2002年爆发第二次内战之前,巴博有时在一天之内就疯狂地让数千名年轻人加入青年民兵组织,比如青年爱国者组织。

  还有雇佣兵。人权组织早就对在科特迪瓦西部的战斗中使用利比里亚雇佣兵表示担心。该国最动荡的西部与利比里亚接壤,那里的战斗在许多方面是该国两次内战的重演。

  2.反政府武装有多专业?

  在大量政府军士兵倒戈后,科特迪瓦北部的一群前政府军士兵如今构成了主要的战斗力量。这些反对派武装在阿比让巡逻,占领首都,把守岗哨、控制港口,眼下又要活捉总统。

  可是据红十字会说,在科特迪瓦西部发生的可怕杀戮可能同样是这伙人干的。

  在一座城镇中就有多达800人被杀。尸体散布在路边。一些村庄被烧毁。

  瓦塔拉和其他反对派武装领导人否认那些大屠杀是他们干的。他能否阻止一系列报复性杀戮可能取决于他在多大程度上能控制军队。这支军队是否听他指挥仍然令人怀疑。

  3.巴博怎么办?

  在今后几周,瓦塔拉必须解除几千名年轻人的武装,这些人认为他是一名外国占领者。他必须消除阿比让和外国的普遍看法,即他———一个在美国接受教育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是利用法国的军事支持而上台的西方傀儡。

  这位前总理必须建立一个团结政府,把来自这个分裂国家各地的受各个对立民兵组织支持的部长们聚到一起。他要重建公务员队伍。他必须尽力领导这个在独立51年后、法军仍然在此有举足轻重作用的国家。

  瓦塔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从前同事把这位经济学家描述为一名技术官僚,而非一名能把对立的两方统一在一个国家内的能言善辩的政客。

  许多人担心,唯一能帮助他实现这一目标的人可能就是巴博。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