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外媒:鲍勃迪伦北京首场个唱“安全”落幕(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15:52
6日鲍勃·迪伦在北京演出现场(法新社)

  【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7日报道】题:迪伦首场安全演出,北京松了一口气

  经典歌曲《像一块滚石》和《大雨将至》昨天让北京工人体育馆的人群惊叹。鲍勃·迪伦昨天在中国大陆举行了首场演出,他放弃了一些著名的抗议歌曲,以免触怒中国政府。

  5月份就将年满70岁的迪伦依然精力旺盛,演唱状态良好,口琴和手风琴的演奏让大多数中国观众起立鼓掌。他将在明天前往上海举行另一场演出。

  演出现场安保严格,不过中国每场演出的监管一般都比较严格。

  演出推广公司歌华莱恩的总经理魏明说:“鲍勃·迪伦在中国的地位远高于其他外国演出者,社会和文化影响也更大。”他说:“之前我们觉得他的乐迷可能不多,中国可能没有那么多人对迪伦感兴趣,但我们完全错了。这并不是一个小众领域,他在中国有着大量追随者。”

  他在上世纪60年代写下了经典的抗议曲目《在风中飘荡》和《变革的时代》,可以理解有人觉得迪伦会在中国碰到问题。不过,考虑到他的音乐大多是攻击美国的外交政策,他的演出会在北京获得支持。迪伦的演出曲目混合了新曲和老歌,但没有什么可能惹怒官方的东西。

  鲍勃·迪伦原定去年来中国,但之后取消了亚洲巡演的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站。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6日报道】题:审查的时代:鲍勃·迪伦首次在中国露面(记者基思·B·里奇伯格)

  摇滚乐偶像鲍勃·迪伦周三在共产主义中国的首次露面中避开了争议,他回避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那些影响了一代人的抗议歌曲,在一座苏联时代的体育馆中,在大约5000名观众面前演唱了政府审查人员称他们预先批准的曲目。

  在周日台湾地区的演唱会上,迪伦演唱的第八首歌曲是《荒凉的街道》,以返场演唱《在风中飘荡》结束,这两首歌曲的歌词是反战和民权抗争运动的同义词。但在中国,文化部官员谨慎地审查了每首歌的每句歌词,然后才决定是否允许外国人进行演出,于是上述两首歌就从演出曲目中消失了。在北京,迪伦用《相思病》代替了《荒凉的街道》,最后,两个小时的演出以一首《永远年轻》结束。

  对于现场的许多中国乐迷来说,这次演唱会是亲眼看到美国偶像的机会———即便他们并不听得懂那些歌或者甚至不太了解迪伦的作品。

  一名在电影制片公司工作的年轻女子说:“太棒了。太完美了。但他不怎么说话。”另一位23岁的女学生说:“他没有唱《在风中飘荡》。我在等那首歌。”

  人群中有几名意大利女子对演唱会不以为然,她们来看偶像,其中名叫埃莱娜的女子说,演唱会“太平淡了”。但大多数人似乎挺高兴,甚至陶醉。掌声彬彬有礼但并不持久。最受欢迎的歌曲是老歌,像《重访61号公路》和《小人物的歌谣》。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6日报道】题:鲍勃·迪伦北京演唱会落下帷幕

  美国反战摇滚巨星鲍勃·迪伦结束了在中国的首场演出。这场演出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迪伦受到中国粉丝的热烈欢迎。

  尽管如此,迪伦同意只演唱经过中国政府批准的歌曲。迪伦以诸多反战抗议歌曲闻名于世,《变革的时代》等名曲曾经影响了美国1960年代的抗议运动。然而,这首歌和很多歌曲一样并没有出现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北京工体演唱会上。

  迪伦共演唱将近20首歌曲,这期间只对大约5000名观众讲话一次,还是在介绍自己的乐队的时候。

  迪伦沙哑的歌声使英语是母语的人们都难以分辨歌词,更不要说中国观众了。据一些迪伦粉丝论坛上的说法,开场后,很多拿赠票的人纷纷退场,有的更把票低价卖给了场外等票的歌迷。毕竟,迪伦这样的老牌歌手在中国知名度远远低于美国歌星嘎嘎小姐和加拿大歌星席琳·迪翁。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