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将免费为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培养110名研究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8日16:08
  新华网郑州4月8日电 (记者单纯刚)河南省2011年将委托5所省内高等医学院校,为全省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定向培养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三个专业统招全日制研究生110名。这些定向生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补助费均由河南省卫生厅支付。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河南省卫生厅等七部门着手实施“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51111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利用5年时间,采取引进高等医学院校毕业生、定向培养和在职学习深造等方式,有计划地为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1000名硕士研究生;为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培养10000名本科生;为乡镇卫生院培养10000名专科生;将全省10万名注册乡村医生和乡村卫生防疫员全部免费轮训一遍。逐步实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技术人员以本科生为主、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以专科生为主的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目标。

  河南省卫生厅新闻办主任周勇告诉记者:“过去两年,该项工作一直通过招聘形式进行,今年是首次试用定向培养模式。”

  据周勇介绍,今年定向培养的全日制研究生,招收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三个专业。其中受托培养临床医学研究生的学校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和河南科技大学,培养预防医学研究生的学校是郑州大学,培养中医学研究生的学校是河南中医学院。

  定向生源由培养学校结合学生意愿从已录取的全国统招硕士研究生中选取,学制2-3年,毕业并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后到定向单位就业。其中,临床医学、中医专业研究生定向到县级医疗、保健单位就业,预防医学专业的研究生定向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就业。

  定向单位原则上每个县(市)分配1名,可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三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被录取学生可按生源县(市)在分配计划内优先选本县(市),缺额部分可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从《定向培养分配计划表》中自行选择,额满为止。

  定向生在201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时,与县(市)卫生、教育等部门签订《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作者:单纯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