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内政部长首次提出减少接纳合法移民惹非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8:22
  中新社巴黎4月8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内政部长盖昂日前宣称,该国打算减少接纳合法移民的数量,尤其是削减工作移民和家庭团聚移民数。这是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以来,该国政府高官首次表达要减少接纳合法移民的想法。此言一出,即引来众多的批评之声。

  8日出刊的法国《费加罗》杂志刊登对盖昂的专访,他就未来法国内政工作回答记者提问。当被问到“是否将着手减少合法移民数量”时,盖昂表示:“这是显而易见的,我要求减少工作居留证发放的数量,也将继续减少家庭团聚居留证的发放数量”。

  法国媒体称,这是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后该国高官首次明确表示要减少合法移民的数量。此前,萨科齐政府强调的主要是打击非法移民。

  数据显示,法国每年以工作名义批准入境的人数为2万人,家庭团聚有1.5万人。除希望减少合法移民数外,盖昂还表示,要递解更多非法移民出境。这位法国总统府原秘书长、新任内政部长已制定将在今年驱逐出境28000名非法移民的目标。

  盖昂公开宣称要减少合法移民数量的话一出,即招徕众多批评之声。法国社会党移民事务秘书玛泽提耶批评盖昂的说法是为掩饰政府在创造就业方面的失败;法国前总理法比尤斯则认为这种言论是短视的,也是“对人道主义精神的攻击”;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拉嘉德也表示不赞同盖昂的说法,认为合法移民应该得到保护并使之有安全感,因为法国的发展需要训练有素的劳力。

  法国3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现在进行选举,总统萨科齐首轮投票得票率将不敌标榜排外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勒庞。这表明在经济危机冲击下,法国极右派势力的上升已达一个新的阶段,也导致执政的右派为了明年大选而出现极右化倾向。

  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近日发表评论说,移民问题并非法国当今社会问题成堆的主因,作为执政党还是应将注意力集中于解决经济与社会难题上。反对极右和排外是文明社会的一个原则问题。作为移民,华人很可能成为排外势力增长、社会氛围恶化的受害者,因此在这一原则问题上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