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泰国诗琳通公主第七次访四川 获聘川大名誉教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20:27
  中新社成都4月8日电 (刘贤)泰国诗琳通公主8日到访四川,先后接受了四川大学和成都大学两所高校授予的名誉教授聘书,并为“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剪彩。

  诗琳通公主是中泰友好的使者。这是她第7次访问四川。

  下午,诗琳通公主到访四川大学,接受该校授予的名誉教授聘书。她说:“我很欣赏四川大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以及"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我为能够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十分高兴。”

  诗琳通公主还表示,四川大学与泰国的高校有长期的交流合作,在四川大学有40多名泰国的留学生,希望四川大学与泰国的高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随后,诗琳通公主与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共同种下了“中泰友谊树”。公主还拿起随身携带的相机为友谊树拍照留念。

  当天,诗琳通公主还接受了成都大学授予的名誉教授聘书,并为“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剪彩。

  成都大学是四川省第一所设立泰语专业的高校,并与泰国皇家吉拉达大学共建了“诗琳通—泰国语言文化课堂”。课堂的教室充满了泰国风情,一面墙上挂了4排共48张诗琳通公主个人的照片。这些从婴幼儿时期到读书时代,以及到各地参访时的照片,记录了公主的成长历程。诗琳通公主饶有兴致地一一浏览了照片,回忆并讲述了照片所记录的事件。

  说得一口流利汉语的诗琳通公主曾多次走访四川震灾区,关心灾区的建设情况。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当天,诗琳通公主以个人名义向震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2009年再次捐资1100万元人民币重建震灾区绵阳市先锋路小学。

  下午,诗琳通公主与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会见时说,此次访川还了解到一个新消息:先锋路小学与泰国的学校达成了小学交换生项目的协议。4月,泰方小学生就会到绵阳留学,并住在中国家庭里。

  诗琳通公主最后表示,“5.12”地震灾害非常严重,但也使四川自强不息发展得更好,使四川与泰国的关系发展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