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消防举行跨区域应急演练 增援“某地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20:23
  中新网来宾4月8日电 (孙洁 周华平)4月8日,广西消防总队举行大规模跨区域应急救援拉动演练,南宁、柳州、来宾三市组建应急救援队紧急赶赴来宾市集结,以“增援”“某地地震”救援。

  4月8日12时30分,随着广西消防总队参谋长蒋正明一声令下,跨区域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共集结总队指挥部、战勤保障分队22人,南宁、柳州、来宾等市消防支队2个轻型搜救队和1个重型搜救队共150多人,作为第一出动力量2个小时集结赶赴集结地。各救援队拉动指挥车、运兵车、抢险救援车、器材装备车、器材抢修车、伙食保障车等10多辆,同时携带雷达、音频、视频探测仪,切割、破拆、起重工具以及卫星电话、GPS导航仪等数十种类抢险救援器材装备,救援队个人背囊配备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

  广西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举行实战拉动演练,是检验广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效的有效手段,也是锤炼队伍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全区跨区域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有重要的作用。

  广西区副主席梁胜利在接见拉练官兵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国乃至全世界地震多发,并引发了海啸、核泄漏等次生灾害,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广西近年来洪涝、干旱、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极端灾害明显增多,仅去年6月28日至7月4日桂西北就发生多次小地震。对此,消防官兵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强化灾情观念和战备意识,枕戈待旦,一旦有地震等灾害发生,能按照预案迅速有效开展救援,真正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