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与东盟特别外长会议将声明共享核事故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21:23
  中新网4月8日电日本与东盟将于9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有关东日本大地震救灾及重建工作的特别外长会议。共同社8日获悉了会议主席声明草案的内容。

  草案表示,东盟“将与日本的政府及国民站在一起并提供援助”。日方则确认将与东盟成员国共享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信息与教训。双方同意强化协调机制以确保灾害发生后迅速取得联系并提供援助。

  大地震发生后各国均表明了援助意愿,但日方接收援助的工作滞后,导致有的外国救援队和救灾物资未能及时到达灾区。日本同意与东盟共享相关信息似乎是出于对上述失误的反省,并以此消除外国对日本是否如实公开了核电站事故信息的疑虑。

  草案中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对“日本承诺向国际社会提供最大限度的信息”给予了肯定,并对与国际社会合作提高核电站安全性的日方决心表示了支持。

  草案就日本与东盟的关系指出,“双方的经济相互依存度正在加强,日本的重建与东盟的经济发展都是重要的”。草案强调“当东盟需要帮助时日本总是伸出援手,东盟成员国将全面参与日本的重建进程”,并重申双方将强化防灾合作。

  特别外长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紧急倡议召开,日本外相松本刚明将出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