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纽约州选“州菜” 洋葱“大战”甜玉米(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9日08:35
甜玉米和洋葱

  俗语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纽约州近日上演的州菜之争恰恰映证了这句话,只是展开竞争的是甜玉米和洋葱,而非萝卜白菜。

  据英国媒体4月8日报道,已经有玫瑰作为州花、苹果作为州果、海狸作为代表性动物的纽约州,唯独州菜的宝座虚位以待。近期人们展开了一场热烈的争论:哪种蔬菜对纽约州最有代表意义。

  罗克兰县民主党参议员戴维·卡卢奇提议选洋葱,看起来胜算比较大。卡卢奇所在的选区包含有一个洋葱种植区,出产的洋葱占纽约州洋葱消费量的一半。卡卢奇在提案中称赞道:“以作物价值来看,它是纽约州最重要的蔬菜作物之一。”

  而塞内卡县共和党参议员迈克尔·诺兹里奥则隆重提名甜玉米,并且立即得到了几位共和党同僚的支持。他反驳卡卢奇的洋葱提案,说:“如果以耕种面积、作物价值、种植人数来计算,甜玉米是纽约州最重要的蔬菜之一。州菜的荣誉应该授予甜玉米。”

  洋葱的支持者质疑甜玉米作为蔬菜来提名是否符合资格,认为甜玉米应该被列为粮食。而甜玉米的粉丝则坚称,甜玉米虽然可能作为粮食收割,但却是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的。

  不过卡卢奇承认洋葱也有一定的弱点,比如它会对食用者的口气有不良影响。

  纽约州州长库默力图保持中立,在被问及是否会有第三个提名时,他回答记者说:“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对州菜的提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