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准王妃家人遭狗仔骚扰 王室呼吁媒体“节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9日09:07
凯特·密道尔顿(右)和妹妹比芭(左)

  中新网4月9日电据“中央社”9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4月29日将迎娶未婚妻凯特·密道尔顿(Catherine Middleton),媒体高度关注这对新人的动向,准王妃的家人也被摄影记者紧跟,生活大受影响,王室出面吁请媒体“节制”。

  据报道,媒体近日刊登凯特的母亲卡萝(Carole)与妹妹比芭(Pippa)和婚礼礼服设计师商讨礼服细节及上街购物的照片,并对她们的穿着品头论足,使她们的隐私权受到影响,备受困扰。

  凯特的家人目前仍未向媒体诉愿委员会(Press Complaints Commission)提出正式申诉,但媒体诉愿委员会已发函给英国各家报纸、杂志及电视媒体的编辑,提醒他们注意报道的守则。

  守则提到,记者不能对采访对象有恫吓、骚扰或持续跟踪的行为。

  圣詹姆士宫(St James"s Palace)发言人表示,最近发生数起摄影记者骚扰密道尔顿家人的事件,密道尔顿家人还没有向媒体诉愿委员会提出正式申诉,但希望透过媒体诉愿委员会提醒媒体“自重”。

  发言人同时强调,未来如果媒体跟踪或骚扰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室将采取强硬的立场。

  凯特自2001年在圣安德鲁斯大学与威廉王子相识、相恋后,即受到媒体关注,所到之处常受到“包围”。2007年她在伦敦短暂工作时,每天出门上班都有狗仔紧跟。

  为此,威廉王子与父亲查尔斯王子郑重呼吁英国媒体尊重凯特的隐私,报纸也同意不刊登狗仔所拍的照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