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证交会指控强生公司海外行贿获得业务合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9日10:11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8日指控强生公司贿赂外国医生和通过支付回扣获得业务合同,违反了《海外反腐败法》。

  美国证交会指控说,至少自1998年以来,强生旗下的子公司就已通过向希腊、波兰、罗马尼亚等国的公立医院医生和行政人员行贿来谋取利益,包括让医生选择使用强生公司的医疗产品和开强生公司生产的处方药。同时,强生子公司还通过向伊拉克支付回扣,换取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下的19个业务合同。

  美国证交会执法部主任罗伯特·胡扎米说:“强生公司逾越法律之上,通过并购一个私人公司来进行贿赂,并使用虚假合同、离岸公司以及行贿基金掩盖违法活动。”

  强生公司没有承认或否认美国证交会的指控,但已同意为证交会的指控支付4860万美元的追缴款和判决前利息。同时,强生公司还同意为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支付2140万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