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邮票大展揭幕 猴年生肖邮票引华裔关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9日10:27
  中国1980年发行的生肖猴年邮票,如今一整版80张要价美金15万元,令人瞠目结舌。(记者黄靖雯/摄影)

  何老太太最喜欢联合国今年发行的警犬邮票系列,记录着人类最忠心的朋友在社会安全治安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记者黄靖雯/摄影)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美国邮商协会(American Stamp Dealers Association,ASDA)主办的春季全国邮票大展,7日在曼哈顿纽约客酒店(Hotel New Yorker)揭幕,上百家邮商、邮政单位及社团、协会参展,发售多款美国邮政局首次曝光的邮票与联合国邮票,吸引大批集邮迷们前往,其中引起华裔邮迷们高度询问的便是中国在1980年发行的猴年生肖邮票,全版80张喊价15万元美元,引起邮迷们高度讨论。

  全国邮票大展是大型邮票、首日封的专业展览,每年在春、秋时分在纽约举办,这次推出首日封分别是美国一组五套、面额29分的花草邮票;面额29分的白额燕鸥(Terns)邮票上记载着燕鸥两种不同飞翔姿态;记录天才爱因斯坦获得诺贝尔奖90周年的全版四张邮票;面额44分的自由女神像和国旗邮票;联合国推出的警犬系列年票。

  高龄87岁的何老太太一早就出现在会场,她来自中国北京,居住美国21年,从2001年开始集邮。她脸上推满笑容说“集邮长知识”,她谦虚说自己英文不好,但是透过集邮,可以从邮票上面认识世界,例如不同的州、美国人文风情、世纪大事等,以联合国和邮局每年首日封为主,她最高兴搜集到绝版的玛丽莲梦露邮票,7日对联合国警犬系列印象深刻。

  中国邮票自2006年经炒作,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连翻跳,1980年发行的猴票,印刷精英为国内邮票所罕见,且由于是中国第一套生肖邮票的第一枚,印量为十二生肖邮票中最少的,仅500万枚,当时又被大量使用,因而真正存世量极低。于是出现全版80张要价15万美元的天价,单张价格也要1750元,令不少邮迷们望之兴叹。洪冠伦上周刚在加拿大买下一组。洪冠伦从小因为学校对面是邮局,于是开始培养集邮的兴趣,长大后更因为这项兴趣而开设了邮票公司,他时常出现在国际大型邮展挖宝,个人搜藏或生意买卖都有,让兴趣延伸至工作之中。

  受到喜爱集邮父亲影响的Selina,则是从小培养集邮习惯,过去曾一度中断,直至三年前才重新开始,她喜欢搜集人物,例如美国总统、奥运健将、名人等,古巴、俄国等邮票也有在搜集,她认为中国邮票经炒作价格惊人,反而不是她集邮的主要目标。

  来自重庆的刘小姐和罗小姐7日刚好休息,结伴一起参加邮展,两人谦虚地称是“业余者”,但是集邮资历十多年,刘小姐对于花草树木和生肖年票特别感兴趣;罗小姐对各州不同特色邮票及色彩丰富浓郁邮票感兴趣,7日购入象征吉祥如意的桔子邮票。(黄靖雯)

  作者:黄靖雯/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