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马鞍山公安局披露公安部督办特大POS机非法套现案侦破细节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9日12:37
  本报记者 李光明 本报通讯员 谢冰 李茂强

  利用POS机非法套现高达8200余万元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近日以非法经营罪对两名被告人一审宣判:张军峰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80万元;黄静蕾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并处人民币罚金20万元。

  4月8日,马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向记者披露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POS机非法套现经营案的侦办过程。

  从去年年初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去年6月,马鞍山市一家银行向马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移交可疑线索称:“金家庄月淑机电商店”有套现嫌疑。

  随着侦查的逐步深入,办案人员发现,月淑机电商店负责人黄静蕾,在马鞍山市一家银行以多家商户名义骗领了14台POS机,非法套现金额达8200余万元。

  黄静蕾为逃避打击,在银行登记的相关资料真假参半。办案民警将侦查范围延伸到马鞍山市所有商业银行,通过大量细致的排查工作,终于从黄静蕾在另一家银行申领POS机留存的登记资料中,发现了蛛丝马迹。

  办案民警根据线索,赶赴浙江绍兴、台州等地追捕。侦查中发现,黄静蕾在潜逃过程中,和一个叫张军峰的男子联系密切。办案民警上网调取有关张军峰的信息和照片,经银行工作人员辨认,每次到银行来领POS机的都是此人。

  2010年6月23日,办案民警在浙江省温岭市新河镇将张军峰抓获。

  据张军峰交待,黄静蕾只不过是台面上的角色,他才是幕后老板。7月27日,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赶赴浙江省杭州市抓捕犯罪嫌疑人黄静蕾。随后,办案民警在浙江省台州、上海等地,连续捣毁8处套现窝点,收缴POS机10台,银行卡40余张以及大量的空白POS机热敏纸。

  据张军峰交待,他采取使用虚假资料申领或是办理“空壳”个体工商户的方式,骗取银行信任,申领POS机,并隐瞒银行工作人员,采用技术手段,将POS机带至外地使用,利用POS机刷卡虚构交易,向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非法经营套现,自己则按1%收取费用。自结识黄静蕾之后,两人在非法经营套现“业务”上一拍即合,张军峰、黄静蕾先后以多家商户的名义,向不同的银行申领POS机,每次申领的POS机被银行监控到有套现嫌疑被收回后,又继续申领POS机经营套现。甚至在逃亡途中,两人还继续大肆经营非法套现。

  经查,自2009年4月以来,张军峰单独或伙同黄静蕾,以虚假证件骗取POS机,并使用POS机以虚构交易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其中张军峰非法套现金额8200余万元,黄静蕾参与非法套现3200余万元。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