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非盟元首级代表团要前往利比亚促成停火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9日13:55
  人民网4月9日讯 (安国章)南非外交部宣布说,非盟决定派元首级代表团前往利比亚,以促使对立双方立即实现停火。

  据今天出版的《伊拉夫报》报道,南非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为找到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办法,非盟决定派一个元首级代表团前往利比亚,不仅要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进行会谈,还定于10日和11日在班加西会见反政府武装组成的“利比亚过渡委员会”领导人。据报道,此次代表团由非盟利比亚问题专门委员会成员组成,该委员会成员是南非总统祖马、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毛里塔尼亚阿齐兹、马里总统杜尔和刚果(布)总统萨以及非盟主席让·平。

  报道指出,在前往利比亚前,9日,南非总统祖马要和非盟利比亚问题专门委员会其他成员在毛里塔尼亚进行最后磋商,即如何使利比亚对立双方立即实现停火。

  南非外交部消息人士还披露说,“此次代表团前往利比亚得到了北约的同意,愿意为代表团进入的黎波里与卡扎菲会谈和随后前往班加西会见反对派提供方便。”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代表团的唯一目的是促成利比亚立即实现停火,然后使双方开始政治对话,以真正解决利比亚危机。

  利比亚危机爆发后,非盟一直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3月20日,非盟曾决定派高级代表团前往利比亚进行斡旋,但因法国、英国和美国对利比亚采取了军事行动,西方大国不同意,非盟高级代表团未能成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