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8岁农民模仿杰克逊闹市热舞 自称走火入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9日16:08

  中新网洛阳4月9日电(记者 门杰丹)今日上午,在河南伊川县街头,一名身着黑西装、头戴黑礼帽的男子,随着旁边面包车音响里音乐的节奏,表演杰克逊的各种经典舞蹈动作:滑步、甩腿、扭胯等,专注的舞步,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

  没有炫目的灯光,也没有华丽的舞台,但他的精彩表演,还是引得路人的多次惊叹,有人对着他边拍照边说:“很像,有杰克逊的味道。”

  一曲舞毕,男子满脸汗珠、头发也被汗水浸湿了,一缕缕贴在脸颊上。趁着小憩的功夫,记者对他进行了随机采访。

  他说自己是伊川县高山乡草场村农民,叫郭自强,今年38岁,从小迷恋杰克逊,从去年开始模仿杰克逊跳舞、唱歌。自己跟着光碟上放慢的动作一点点学,每天练4个小时,记歌词1个小时。由于初中毕业英语基础差,所以歌词只能死记硬背。

  如此痴迷,妻子和儿女都不理解,但时间久了,她们拗不过他,也无可奈何,只能由了他。

  “周围人都说我不务正业,神经病。”郭自强哈哈笑着说,这些评价他可以理解,作为一个农民,一对儿女的父亲,自己不好好挣钱养家,天天忙着唱歌跳舞,并且还在大街上“现眼”,别人说三道四也是正常的。但他心里清楚,他找到了目标,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因此别人说别人的,他练他的。

  他认为,模仿就要尽可能地像一些,形似也很重要。目前,他正在蓄长发,还打算割个双眼皮等,只是自己1.65的身高,让他感觉有些遗憾。另外,他还说即使模仿也要有自己的风格,他想在杰克逊的舞蹈中融入一些功夫元素,去年他练会了鲤鱼打挺,今年又学会了前空翻、后空翻等。

  “我自己都觉得模仿杰克逊表演有些走火入魔,呵呵。”郭自强不好意思地说,尽管很投入,但给自己打分的话顶多得2分,他还得继续下功夫,可惜自己起步太晚了,以前没有找到目标,虚度时光了。他决心在3年内学会杰克逊10首歌、10段舞,梦想拥有自己的乐队,成功地举办模仿杰克逊的演唱会。

  言谈中,这个38岁痴迷模仿的农民显得极为清醒而乐观,他说尽管有冷嘲热讽,有摸索的艰辛,但如今,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已经到了关键的第二年,他要为自己的梦想搏一搏。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