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叶檀:3月份CPI未必真会破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9日17:42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下周2011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周央行加息,这不禁让人们怀疑,三月份物价指数可能再次破五,通胀预期陡然增加。与此同时本周,国际原油价格继续走高,输入性通胀是否会助推物价继续上涨?记者对话财经评员叶檀分析当前全球流动性,以及中国可能受到的影响。

  记者:下一周统计局会公布第一个季度的宏观数据,其中包括大家比较关注的CPI的数据。有人认为CPI可能还会重新破5,您觉得CPI在3月份会不会破5呢?

  叶檀:CPI在3月份有一定的可能性破5,但是如果它是在4.9%,这样我觉得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也未必说真的会破5。

  记者:实际上目前通胀预期在全球应该都有一个很明显的苗头,本周欧洲央行也是首次加息及而它是这40年来第一次欧洲在美国之前来加息.那么目前全球的这种通胀预期是不是很强烈?如果全球通胀预期都很强烈,那么对于我们中国来说它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叶檀:现在全球的通胀预期是非常强烈的,现在这一次欧洲央行加息我们已经看得非常清楚了。欧洲央行加息是一个很重要的事件,但是不要不它看成一个决定性的事件,在加息之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有做过一个表态,他说他并不认为这一次加息是欧洲加息周期的开始,这也就意味着这一次加息并不代表着未来欧洲央行一定会快步的同步加息。基于这个判断和是对欧洲经济形势的判断,我们可以说欧洲央行的加息会是比较缓和的,对于缓解流动性过剩有一定的好处。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