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丢失钱包被送还 拾到者电话联系索感谢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0日01:11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十月)不小心丢了钱包,却被拾到者通过电话取得了联系,这对失主来说无疑是难得的高兴事,可对前两天丢了钱包的北京某高校女生小李来说却成了烦恼,“对方问我怎么谢他,我是个学生,哪有钱谢他啊?”

  据小李回忆,几天前,自己与朋友骑车经过西南三环外三环新城附近的一个工地,随后发现钱包丢失。“有一段土路非常颠簸,应该是那个时候钱包掉了出去。里面装着我的学生证和银行卡。”本以为丢失后就只能认倒霉,没想到捡到钱包的人,通过钱包中的一张名片联系到了小李曾去过的一个书店,书店的好心店主又通过捡到钱包的人提供的学生证信息,联系到了小李所在的高校,学校方面则迅速把消息告诉了小李。

  小李马上与捡到钱包的人取得联系。可对方却在电话中表示“钱包是朋友捡到的,你打算怎么感谢他呢”,这问题令小李颇犯愁,“证件挺重要的,钱包里面总共只有几十块钱,可既然人家开口了,几十块钱也实在是没法当成谢礼啊。”小李只能硬着头皮答应感谢对方,于是约定好见面地点。在路上,小李接到了对方的短信,“您别误会,我就是想向您借点书。”来到约定地点,两名男子中的一人把钱包交给了小李,小李检查一番,发现里面分毫没少。“我们是来北京打工的,看见您的证件是高校学生,想向您借几本创业的书。”对方将钱包归还给了小李,并没有索要任何报酬。

  作者:张十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