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昨日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指责海合会干涉内政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0日01:44
  据新华社电 也门政府9日宣布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也门通讯社当天以一名外交部官员为来源报道,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就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的调解倡议发表讲话后,也门政府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这名官员说:“(我方)召回大使,以(就相关议题)展开磋商。”

  海合会成员国外交部长3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会谈,决定在也门政府与反对派之间斡旋,寻求化解也门政治危机。

  卡塔尔首相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7日说,海合会希望就移交总统权力与也门总统萨利赫签署协议。

  萨利赫8日在首都萨那总统府向数万名支持者发表讲话,拒绝海合会调解倡议,指责它是对也门国内事务的“公然干涉”。

  法新社9日援引也门驻美国大使馆一份声明说,萨利赫8日致电海合会各成员国领导人,唯一“落下”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

  海合会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和巴林。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