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来进京打工夫妇捡到一包假币 以假换真被拘留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0日01:42
  本报讯 (记者穆奕 通讯员文皓)一对外来打工的夫妇捡到一包假币,随后去小卖部、餐厅等地以假换真,被店铺老板发现后报警。昨天,记者获悉,两人因非法持有假币被海淀警方治安拘留。

  近日,外地来京打工的陈某、李某夫妇在双榆树附近,发现了一个纸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百元大钞,足有好几千元。这对夫妇称,他们正为“天上掉馅饼”感到兴奋时,却发现这包钞票的号码都是重复的。两人意识到,这是一包假钞。

  两人商讨后,决定找机会将假币分批花掉。4月4日当天,夫妇俩各取出200元假币。李某先到一家小卖部将100元假币花掉,找零90多元。随后,她又来到一家饭馆,打包了10多元的饭菜,将另一张百元假币花出去。李某拿到找零后,忘记了拿打包的饭菜,这引起老板的注意,并发现李某所用是假币,因此报警。

  双榆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过侦查,将两人当场抓获。同时,民警还从陈某家中查获了还未花掉的3000余元假币,及两人记录用假币花销明细的账本。账本表明,两人从年初便开始使用捡到的假币。

  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海淀警方在此提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双榆树地区如有门店收到过假币,请及时与双榆树派出所联系。

  作者:穆奕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