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桑兰13年前受伤瘫痪 本月起诉美方索偿1亿美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10日01:53
  新快报讯 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因伤致残13年之后,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向美方提起诉讼,并预定于6月前往纽约准备出庭。由1名华人律师及8名美国当地律师组成的诉讼团,将向赛事相关组织者索偿近1亿美元。律师团内唯一一名华人律师海明表示,此次诉讼对象包括:美国友好运动会主办方时代华纳公司、运动会组织者美国体操协会、未履行保险合约的保险公司等。

  海明坦言,从技术上讲,现在已超出美国法律的上诉期,但是律师团还在争取在一些方面进行突破,况且事故发生时桑兰才17岁,还是未成年人。律师团已在美走访了当年经历过桑兰受伤事件的相关证人,并收集了部分证言。

  桑兰经纪人兼男友黄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负责为桑兰维权的团队,早已于去年8月份赴美收集证据及接触当地律师。黄健表示,律师团的9名律师各有所长,律师团与桑兰也签署了风险代理协议,官司打不赢不收取代理费。

  桑兰表示,她将于6月前往纽约。届时,她将在纽约逗留一个月左右,与律师团商讨有关诉讼事宜并出席开庭等。谈及即将开始的维权之旅,桑兰称自己心情很平静,“毕竟我已经历过太多不顺利的事,心态趋于成熟。但我相信法律的公正。”

  对于诉讼的结果,黄健则坚持之前的态度讨个说法,黄健认为,桑兰在自己的照顾下生活得很阳光、很开心,工作也极为顺利,但那次事故始终对她来说是个心结。此外,虽然诉讼的对象是美方,他们也希望能够借此推动中国体育界对于意外受伤运动员保障问题的思考。 (据香港《文汇报》)

  当年旧事

  热身训练意外受伤

  1998年7月22日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在太平洋彼岸的纽约举行,来自宁波17岁的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代表中国出赛。在单项比赛之前的热身训练时,桑兰做“手翻转体”动作发生意外,头顶先行着地,当即倒地不起。医师检查确认桑兰的第六及第七节颈椎错位挫伤,并伴随神经组织损伤。经过诊治,桑兰颈椎错位部分复位成功,神志清楚,上肢活动能力渐有好转,但胸部以下已失去知觉,从此与轮椅为伴。

  桑兰曾表示,一名罗马尼亚教练在她热身时,突然上前拿走地上的垫子。当时,桑兰已助跑了一半,速度很高,该名教练的干扰,令桑兰犹豫,影响了她姿势,最终酿成意外。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