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广东工商重点监管蔬菜进口食品 令非法食品下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10日01:53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胡燕妮 报道 针对日本核泄漏所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昨日(9)上午,广东省工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食品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重点监管区域包括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重点监管品种为蔬菜和进口食品(特别是进口水产品)。

  据悉,省工商局明确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省工商局还将全面加强食品检测工作,积极配合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全省特别是沿海地区流通环节的蔬菜,重点为叶片较大、当季生产量较大的品种、水果、海产品、饮用水等进行放射物监测检测,及时掌握情况,通报抽检信息。

  省工商局要求,对经检验检疫不合格的食品、农产品以及无合法进口手续的进口食品、农产品,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查封下架,并查清进货来源和销售去向,依法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