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队被指宰食流浪狗 工人称宰杀狗系自养(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0日01:42
被民警带走的小狗。本报记者 陈博 摄

  施工队被指宰食流浪狗

    门头沟区三家店施工人员称宰杀狗系自养;动物保护组织联合警方解救6只无证犬

  本报讯 (记者陈博)昨日上午,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接到举报,称有工人宰杀食用流浪狗。随后,协会人员联合门头沟区警方赶往三家店。面对现场遗留的血迹和狗骨,施工人员称宰杀的狗是自家养的。由于没有办理狗证,该施工队现有的两大四小共6条狗被警方暂扣。

  居民向动物保护组织举报

  “两条约30多斤重的大狗被宰了!”昨日,家住门头沟区三家店的张林(化名)介绍,约1个月前,有一支从事挖沟的施工人员租住在自家附近。前日,他和邻居看到施工队的人宰杀了两条大狗。“好像是抓来流浪狗杀掉吃了!”

  昨日上午,张林联系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反映。

  该协会工作人员王琦等3人赶到门头沟,并向辖区的三家店派出所求助。两名民警陪同王琦等人到现场查看。

  现场发现动物血迹和骨头

  昨日下午3时许,民警等人赶到这一临租房,两名中年女子正在屋内,屋里还拴着两条成年白色狗,4只刚出生十多天的小狗正闭着眼大睡。屋内地上有血迹,还有一些骨头。

  面对询问,两女子先是否认宰杀过狗。当被问及血迹和骨头时,她俩改口称杀的狗是自家养的土狗,并非流浪狗。

  民警询问被拴白狗的来历,2人先称是附近工厂搬迁时去领养的,随后又称朋友送的。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1名兽医初步检查确认,2只大狗身体较弱,长期没洗澡,但并无大碍。

  6条狗被警方暂扣

  施工队两人称,剩下的两大四小共6条狗大家都很喜欢,绝不会宰杀。

  该说法遭协会人员质疑。“连自家养的狗都吃,别人送的狗就不会?”

  因6条狗都没有办理狗证,三家店派出所将6条狗带回派出所暂扣。

  小动物保护协会希望将狗带回基地体检暂养。

  警方表示,按相关规定,这些狗需暂时存放在派出所,无人认领后,将送往留检所收容,等待领养。

  追访

  宰杀家养狗尚无法规监管

  门头沟警方介绍,根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未经登记或年检养犬的,由公安机关没收其犬,或对单位处5000元罚款,对个人处2000元罚款。多次被举报或处罚的养犬人还将会被重点管理。

  不过,民警表示,猪牛羊等动物的宰杀目前有相对完善的检验检疫规定。但宰杀猫和狗,尤其是家养猫狗,目前尚无明确法规监管。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