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称第三大入境游接待国 国内游人数21亿人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2:46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崔鹏)“十一五”时期,我国旅游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2%;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年均增长3.5%;出境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9%;全国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居民人均出游率达1.5次;旅游消费对社会消费的贡献超过10%。2010年,中国已跃居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旅游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更加凸显。

  据统计,2010年我国旅游业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国内旅游人数达21亿人次,同比增长10.6%;旅游业总收入1.57万亿元,同比增长21.7%;旅游直接就业达1350万人;入境过夜旅游人数5566万人次,同比增长9.4%;旅游外汇收入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出境旅游人数5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亚太地区经济充满活力、人员交往密切,亚太旅游业生机勃勃,已成为全球旅游业发展的亮点。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国旅游业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努力保持我国旅游业的持续较快发展。

  作者:崔鹏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