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防高放射性污水入海 东电实施阻水工程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6:18
  据新华社东京4月9日电 为防止高放射性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扩散,东京电力公司9日开始实施阻水工程。

  东京电力公司首先在曾出现污水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前实施“铁板封堵”工程,铁板宽4米,高8米,共7块,从海面直插海底。本来水闸在核电站进行定期检查时会用铁板封堵,但2号机组在3月11日大地震发生时正在运转,因此水闸没有安装铁板,原有的铁板被海啸从存放的地方冲走,东京电力公司不得不紧急制造了同样尺寸的铁板。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还准备在2号机组水闸前、4号机组南侧堤防附近和北侧水闸入口3处地方设置拦砂网。拦砂网由聚酯材料制成,就像一大幅窗帘,通常在河川或海岸工程中被用于防止污浊的水扩散。这种拦砂网带有浮子和重物,可以使一边浮在水面,一边沉在海底,其高度有10米,宽度达120米。

  由于核电站南侧的堤防已经有一部分损毁,东京电力公司除了堆积沙袋外,正考虑在堤防旁的海中设置铁板,阻止污水流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