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科特迪瓦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6:20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去年11月总统选举结束后陷入政治僵局,前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两派武装4个月来持续发生暴力冲突。联合国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已有约一千人在冲突中丧生。迹象表明,科特迪瓦国内冲突一时难以停息,首都阿比让和西部地区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法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8日晚发表公报称,法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官邸当地时间8日16时遭到巴博武装的重型武器袭击,并称这是48小时内第二次遭到“有意”的袭击。联合国官员表示,巴博武装8日收复了在阿比让的一些区域,并称巴博阵营仍拥有装甲车和重型武器。

  联合国驻科人道主义事务代表卡洛斯·格哈8日指出,阿比让多个区民众已连续4天缺水,阿比让经历的是一场“人间悲剧”。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看到,阿比让多个大型商场和众多杂货店遭不明身份人员抢劫,面包、蔬菜等开始出现短缺,食品近两天价格猛涨。除停水外,阿比让不同街区分时段断电,通信不时中断。

  目前,科特迪瓦一些地区还出现了疫病传播的潜在危险。另外,联合国官员科尔维尔称,联合国调查员最近24小时在科特迪瓦西部发现了100多具尸体,并指出他们可能是“种族暴力”受害者。

  面临冲突给国内造成的人道主义威胁,瓦塔拉7日晚通过电视台宣布对巴博“藏身”的总统官邸实行封锁,并表示将采取相关措施,尽快恢复民众的正常生活。在瓦塔拉请求下,欧盟8日宣布“立即解除”对阿比让和科西部世界第一大可可出口港圣佩德罗的禁运。

  联合国8日要求在科特迪瓦开放人道主义绿色通道,以便向受难的民众提供援助。“反饥饿行动”组织表示将派航班运载12吨的人道救援物资帮助科特迪瓦难民。(据新华社阿比让4月8日电 )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