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遇能源危机断电14小时 经济损失巨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0日15:37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能源危机日趋严重,尼泊尔启动了14小时的断电措施,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及其他地区近日夜晚将在烛光中度过。

  由此将带来巨额的经济损失,企业将被迫减少运营,小商家也不得不在傍晚时关门旅客。

  据称,尼泊尔年发电量约为643兆瓦,大部分来自于陈旧的水电站。但这仅占全国供电需求的一半,而从印度进口的电能也不能弥补缺口。

  据一份可行性研究指出,尼泊尔境内发达的水系可发电8.3万兆瓦,但由于国内冲突,政府鲜有对于电力设施的投资。

  上个月,政府发表能源紧急状况声明,并公布了一个2.75亿美元的方案,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本国发电能力提升2500兆瓦。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