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前总统将携“元老集团”访朝 或与金正日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0日16:34
卡特将携三名国际重量级人士访朝,有望促成与金正日的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预定于本月26日-28日访问朝鲜的美国前总统卡特将与多数国际重量级人士一同访问朝鲜,引起各界的瞩目。

  外交界消息人士10日说,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Mary Robinson)、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Gro Harlem Brundtland)、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Martti Ahtisaari)等“元老集团”(The Elder"s Group)成员将陪同卡特访问朝鲜。

  阿赫蒂萨里曾于2008年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过去30年里为解决包括“科索沃事件”等多项外交难题助了一臂之力。他于2000年卸任总统后,曾担任过监视爱尔兰共和国解除武装过程的任务,2005年还帮助印尼政府与亚齐叛军达成停战协定,2007年促成了伊拉克什逊尼派和叶派之间的秘密会谈。

  同时,鲁滨逊和布伦特兰是世界著名女性领导人。鲁滨逊于1990年被选为爱尔兰第一位女性总统,1997年卸任总统后为保障世界各国人权做出了贡献。布伦特兰1990年被选为挪威第一个女性首相,之后于1998年1月被推举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去年8月底卡特访朝时未能同金正日举行会谈。但此次访朝阵容与以往大不相同,因此有望促成与金正日的会谈。

  另外,卡特将在访朝结束后于29日访问韩国,向韩国政府介绍访朝结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