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战部部长:坚持宗教事务管理法制社会化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00:24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刘舒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河南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座谈时指出,坚持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制化、社会化方向,既是宗教事务管理的必然选择,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内在要求。

  杜青林强调,要深入贯彻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尽可能用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宗教事务,尽可能通过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方式来解决宗教领域的社会问题,尽可能调动社会力量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综合管理,切实增强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中新社记者10日从中共中央统战部了解到,杜青林是在近日到郑州、洛阳、焦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考察宗教活动场所、与统一战线人士及专家学者座谈时做上述表示。

  杜青林在调研时强调,统一战线在社会管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切实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实现更大作为。

  他指出,统一战线要把服务“十二五”规划实施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议政建言的渠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推动经济社会亮丽转型。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要着眼中央关于社会管理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整合、协调、辐射、融通作用,通过平等的沟通协商、细致的教育引导、真诚的帮助服务,支持有关方面化解和消除社会矛盾,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协调有序,以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