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在阿富汗为拉登设秘密监狱 称欲军法惩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1日01:17
美军设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囚室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高轶军)美国政府和军方官员近日证实,阿富汗境内设有约20座美军负责管理的“秘密监狱”,其囚犯为在当地抓获的恐怖嫌疑人,但这些设施属“临时性拘留所”,其目的只是帮助调查人员“搜集情报”。最神秘的一座设在巴格拉姆基地内,由美特种部队管理。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如果有朝一日“基地”组织大头目本·拉登落网,他也会被首先关押在上述秘密监狱之中严加审讯。一般来说,美军在阿富汗境内抓获的“大鱼”,都会先监押在巴格拉姆基地内,然后再转移到设在古巴的关塔那摩集中营继续审问,最终被送上军事法庭。

  美联社报道,虽然五角大楼称,被捕者只在上述拘留所内呆14天,但其他些美国政府官员透露,根据“价值”不同,一些“要犯”可能会在类似拘留所内关押9周之久。在中央情报局特工配合下,美军负责审理“高价值囚徒”,即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重要成员。

  此前,中央情报局负责经营的监狱因采取各类刑讯逼供措施(如水刑),被人权组织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为“黑狱”,并勒令关闭。现在,曾被关押在秘密监狱中的犯人仍抱怨说,自己遭到看守“虐待”,包括被迫裸体,在没有窗户的囚室内关禁闭,24小时不熄灯等手段。

  美国司法部官员日前透露,5名被捕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嫌疑犯将被送上军事法庭接受审判。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要将这5个人交给纽约地区的民事法庭处理,结果引起了当地共和党人的强烈抗议,就连一些民主党人也表示“因危害和花销太多而不敢苟同”。

  上述5名嫌疑人包括本阿塔实(也门人),宾阿什巴哈(也门人,负责为劫机犯联系学习飞行的民间院校),阿里(协助9名劫机犯进入美国,并为其支付学费),阿萨维(沙特人,向劫机犯提供资金支持),哈立德(生于巴基斯坦的科威特人)是负责人并直接向拉登汇报工作。

  目前,这5名男子都被监押在关塔那摩基地集中营。美共和党称,这些人是“战犯”,白宫拖了多年才决定对其进行军法惩处完全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