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视察首都一所小学 下令授予师生勋章(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1日01:32
4月9日,卡扎菲与小学师生握手。(截屏图)
4月9日,利比亚政府军一名士兵身亡后被埋葬。

  战况

  利比亚东西两条战线的战局9日呈胶着状态。3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死于西部重镇米苏拉塔的激战。东部城镇艾季达比耶的激战致使至少8人丧生。如果夺下这座城镇,利政府军便可继续向东推进大约160公里,向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进军。

  据新华社电 据利比亚电视台9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当天上午视察了首都的黎波里郊区的一所学校,并下令授予该校师生“英勇勋章”。政府军当天称击落一架反政府武装的直升机。

  在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图像中,卡扎菲身着利比亚传统服装,站在教师和学生当中。周围人群不断呼喊拥护卡扎菲的口号。

  据“利比亚青年”电视台当天晚些时候报道,利比亚军方宣布,利比亚政府军在的黎波里以东850公里的艾季达比耶市附近击落了反政府武装的一架直升机。

  报道称,利比亚政府军已重新控制艾季达比耶,并在城内与反政府武装继续激战。电视画面中出现了几名利比亚政府军士兵,他们在城市入口处挥舞着旗帜,在他们身后是起火燃烧的反政府武装的武器装备。这是几度攻守互易后,利比亚政府军第三次宣称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回对艾季达比耶的控制权。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9日援引利比亚电力公司的消息说,由于遭受多国部队的空袭,利比亚多地电网毁坏严重。利比亚电力公司认为,电网毁坏将造成利比亚东部的米苏拉塔、布雷加、艾季达比耶、苏尔特等多座城市长时间停电,从而对当地百姓生活产生影响。

  另据阿尔及利亚媒体9日报道,非洲联盟(非盟)关于利比亚问题的专门委员会成员准备10日前往利比亚,计划会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利比亚反对派代表,以期促成双方实现停火和开展政治对话。北约方面已同意非盟代表团进入利比亚。

  动向

  北约两战机拦截利反对派战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官员9日说,两架北约战机拦截一架米格-23型战斗机并迫使它降落。这架战斗机据信由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驾驶,是北约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以来第一架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禁飞区决议的飞机。

  “米格”未实施攻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北约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架米格-23型战斗机9日晨从东部城市班加西附近贝尼纳机场起飞,被北约侦察机发现。

  两架北约战机随即出动,与战斗机并排飞行。北约战机飞行员向战斗机飞行员发出国际信号,要求对方降落。法新社报道,这类国际信号通常为飞行员比画特定手势或飞机倾斜机翼。“他(战斗机飞行员)遵从(规定),飞机起飞后不久便降落。”北约官员说,“它仅在空中呆了几分钟。”

  双方没有交火。“这架米格-23型战斗机没有实施攻击。”这名官员说,“北约战机迫使它返回贝尼纳机场降落。”

  “拦截战斗机显示公平”

  “任何人在禁飞区飞行的请求都将接受审查,必须给出非常有说服力的原因。”那名北约官员说,“这显示我们的公平,任何飞机都必须遵守禁飞区(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17日通过第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要求保护利比亚平民及其聚居区免受军事威胁。

  北约战机7日在东部港口布雷加和艾季达比耶之间轰炸一个属于反政府武装的车队,致死至少5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黎藜(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