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刑释小伙洗浴中心外参与群殴身亡 家属征集线索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1日02:10
小图:死者历新生前的照片。本报记者 王奕 翻拍
大图:历新的母亲哭着整理历新的遗物。 本报记者 王奕 摄

  4月8日晚,在门头沟区西老店金涛阁洗浴中心外,两伙人发生斗殴,20岁小伙历新心脏中刀,经抢救无效死亡。冲突中,还有多人受伤。目前,门头沟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昨天,记者见到历新的家人,据他们介绍,历新曾有过犯罪前科,10天前刚刚获释。为了改过自新,历新开始信佛,并打算和朋友开一家洗车店。历新的母亲说:“他想重新做人,老天却不给机会。”

  洗浴中心外起冲突

  事发时,历新的朋友张先生在场,据他介绍,8日当天,他们组织了10余人去给一位李姓朋友庆生。晚6点左右,众人前往金涛阁洗浴中心的歌厅唱歌。约8点左右,他们听到门外有争吵声,发现是历新在包房门口与10多人发生了口角。“其中一个人带着东北口音,其他的是本地人”,张先生称,历新进入包房后说:“我们快走吧,他们不好惹。”

  历新等人出门后,发现门口站了20多人。“他们手里都拿着家伙,有砖头,有木棍,还有人拿着匕首。”历新的另一位朋友称,当时听到对方叫:“谁是历新?”历新站出来说他是,然后让其他朋友先走。

  张先生说,见到这种场面大家都很害怕,纷纷往前跑,门口那20多人开始追。他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历新已经被打得满身满脸都是血。张先生和另外几名跑得慢的朋友被对方追上后围殴。张先生说,自己倒地后,对方用砖头和木棍打自己,他的头部、胳膊、腿部等多处受伤。对方打完他又去追打别人。闻讯赶到现场的120陆续将伤者送往医院。

  20岁小伙中刀身亡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石景山五里坨黑石头村,见到了历新的父母。历新母亲李丽霞双眼哭得红肿,历新父亲坐在床头发呆不语。

  据李丽霞回忆,8日晚上9点左右,历新的一个朋友给她打电话,焦急地说:“历新被扎了。”李丽霞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去医院,临出发时,她再次接到电话,对方说“历新伤得很重,快点”。历新的母亲及几位亲属火速赶到水利医院,当时,历新正在接受抢救。

  历新的父母守在手术室门外,一夜没有合眼。次日清晨6点多,一位医生走出手术室并表示:“救不了了,一刀扎在心脏上,肺也伤了。”李丽霞听后瘫倒在地,其他亲属抱头痛哭。

  目前,历新的遗体已被送去尸检。据历新的父母称,历新共身中4刀,其中胸部两刀、腰部一刀、臀部一刀。

  家属悬赏征集线索

  据历新的同伴说,目前,一名同伴在304医院,腹部中一刀;一名同伴在武警总医院,腹部中一刀,伤及大肠;一名同伴在石景山医院,腹部和右臂各中一刀。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医院探视,当时,三名伤者均处于昏迷状态,难以开口说话。除此之外,还有两名伤者正在家中休养。“我们不敢告诉他们历新去世的消息,想让他们好好养伤。”同伴们称。

  “当时打人的地点在一条小胡同内,我们还没有找到目击者,对方打完人后全都跑了,我们不知道上哪儿找他们”。历新的父母表示,他们悬赏2万元到5万元,征集线索,尽快破案,让儿子安息入土。目前,门头沟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人物

  “他想重新做人, 老天却不给机会”

  李丽霞帮儿子整理遗物时,泣不成声。刚满20岁的历新是家里的独苗,此前在读职业高中。

  多位亲朋说,历新是个孝顺的孩子。每年母亲节,他都给李丽霞抱回一大把康乃馨;每次进城,都给父亲买回好酒;母亲给他零花钱,他从来舍不得花,留着给母亲买她爱吃的炸鸡腿。

  2008年,历新因与人发生口角将对方打伤,被判缓刑;此后,历新又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历新被带走时,痛哭流涕地对母亲说:“我再也不会打人了,再也不让父母为我操心。”事后,历新开始信佛,以此收心转变性格。他每天都练字,还用硬壳纸给母亲做了个小钱包,上面写着“父母恩,恩比天高;兄弟情,情比海深”。10天前,历新刚刚刑满获释,他对母亲说:“我要开始重新做人啦”。他买了一套新衣服,剪短了头发,他准备和伙伴们开一家洗车店。

  4月8日下午,历新穿上新衣服,问母亲帅不帅气,然后就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却再也没有回来。李丽霞说:“他想重新做人,老天却不给机会。”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王奕

  作者:王奕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