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名师农村任教适当延长退休年龄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1日02:12
  据新华社4月10日电 由沈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近日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沈阳市义务教育条例(草案)》,将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核心内容,规定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副高级以上职务(职称)教师在达到退休年龄后,自愿到农村学校任教的,可适当延长退休年龄。

  据了解,条例主要从均衡生源、学校均衡、师资均衡和经费均衡四个方面作出规定,旨在加快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和学校之间的差距,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针对生源均衡问题,条例提出,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各地区要合理确定学区划分方案,并保证本辖区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均有公办学校学位。公办学校不得擅自招收非本学区学生入学。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