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再度亮相视察首都小学 给学生老师授勋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1日03:12
  综合新华社电 利比亚官方媒体报道说,尽管北约对利比亚进行大肆空袭,但国家领导人卡扎菲仍在首都的黎波里,并到一所学校进行视察。

  据利比亚电视台9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当天上午视察了首都的黎波里郊区的一所学校。

  在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图像中,卡扎菲身着利比亚棕色传统服装,戴着墨镜,在私人保镖保护下进入学校后,站在教师和学生当中。周围人群不断呼喊拥护卡扎菲的口号。

  授予师生“英勇勋章”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也报道说,卡扎菲视察的学校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扎纳塔区,名叫“团结一代”学校。在卡扎菲视察时,北约的战机就在上空飞行,敌人试图吓倒利比亚人民,但连学校的孩子们都不惧怕他们的恐怖行动。孩子们仍继续到学校上课,学校师生表示坚决支持领导人卡扎菲。

  当时卡扎菲就下令授予学校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 “英勇勋章”。

  利比亚指责北约“双重标准”

  据新华社电 据“利比亚青年”电视台当天晚些时候报道,利比亚政府军已重新控制艾季达比耶,并在城内与反政府武装继续激战。这是几度攻守互易后,利比亚政府军第三次宣称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回对艾季达比耶的控制权。

  利比亚政府9日晚间说,政府军在东部布雷加地区击落两架反政府武装直升机,指责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纵容”反政府武装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禁飞区决议。

  利比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副秘书哈立德·卡伊姆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军在“布雷加地区击落两架直升机”。卡伊姆指认,这两架直升机由反政府武装人员驾驶。

  “北约9日允许叛军违反决议,使用战斗直升机,”卡伊姆说,“我们要问北约:这项决议只针对利比亚政府,还是对双方都有约束力?”

  当天早些时候,法新社记者在东部艾季达比耶地区看到一架涂有反政府武装标志的军用直升机低空飞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北约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北约战机9日在西部城市班加西拦截一架米格-23型战斗机。这名官员称,拦截行动“显示我们的公平”。

  北约官员当天还表示,北约部队摧毁利比亚政府军17辆坦克和一些军事设施,削弱政府军“相当规模”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