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萨科齐民意支持率创新低 法国人忧频频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07:07
  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 尽管法国接连参与对利比亚和科特迪瓦的军事行动,令法国在世界媒体上的曝光率大增,但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国内的民意支持率不升反降,跌至新低。

  法国Viavoice调查所最新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萨科齐的民意支持度4月份比3月份又下降一个百分点只有29%的受访者肯定其执政表现。这是萨科齐2007年入主爱丽舍宫以来的新低。该项调查结果将于11日在《解放报》上发表。

  调查表明,68%的受访法国人对萨科齐的执政表现持“负面”看法,这比上个月提高了1个百分点,其中有37%的人持“十分负面”的看法, 31%的人持“比较负面”的看法。

  该调查于4月7日至8日进行,通过电话询问方式,对1015名18岁以上法国人进行了抽样调查。

  此间舆论表示,法国人当前最关心的是如何走出经济危机,降低失业,提高购买力。但随着2012年总统大选准备工作的开始,法国执政党却热衷于国民性认同、政教分离、伊斯兰地位和移民等议题,这一再引起诸多争议。

  而对于法国对外频频参与军事干预行动,一些法国人开始表示出忧虑。法国社会党籍前总理法比尤斯10日对法国当局的对外军事“干涉主义”提出警告,担心过度干预可能会让法国陷入泥潭。他在法国欧洲电视1台上说,法国在黎巴嫩有近2000人的军队,在科特迪瓦有近2000人,在阿富汗有近4000人,在科索沃有军队,在利比亚有军队。他认为法国应选择性参与干预,不能到处都介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