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消协曝光部分名牌服装甲醛超标 长期穿危害健康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08:05

  标称含羊毛20%,实测只含羊毛10.6%,白领们喜欢的“ZARA”品牌因纤维含量不合格、易掉色再度登上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黑名单。北京市消协公布北京市场57种休闲裤的比较试验结果,有20个样品测试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总样品数的35%。

  “某些休闲裤样品的质量并不能与其品牌知名度或昂贵的价格成正比”,北京市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表示,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各大型商场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9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57种休闲裤,样品均为深色产品,产地不仅有国内的,还涉及意大利、摩洛哥、越南、中国香港地区等。不合格样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不准确,色牢度、甲醛、pH值不达标。

  市消协分析指出,造成产品质量瑕疵的原因:一是有些企业为降低成本,节省检测费用,仅依据布料供货商提供的数据标注,未在生产前对布料进行检测,导致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pH值等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二是企业取得检测报告,目的仅仅是为了应付商场的规定,只检测几项指标,造成企业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假象。

  市消协为此建议消费者,为了安全和卫生,新购的休闲裤最好洗涤后再穿着;同时应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6个品牌虚标纤维含量

  本次比较试验中,57个样品中有6个样品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占总样品数的10.5%。不合格品牌:ZARA、MCM、玛卡西尼MARCCASNE、Gallery、卡博尔CAPEL、法都。

  2个品牌甲醛超标

  国家标准要求:B类产品甲醛含量应≤75mg/kg。本次比较试验中,两个样品甲醛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金鳄牌货号为308501-2的样品,实测数据为107mg/kg;布来恩BRUIN牌货号为BA3MPL02AGN的样品,实测数据为95mg/kg。

  3个品牌pH超标

  pH值超出标准规定范围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病菌的侵害。本次比较试验中,有3个样品实测pH值超出国家标准要求的范围:金鳄牌货号为308501-2的样品,pH值实测为3.2;威明W&M牌货号为CB3610的样品,pH值实测为8.6;G2000牌货号为GMC06W130E06552002的样品,pH值实测为7.9。

  16个品牌易掉色

  纺织产品使用和洗涤后褪色、沾染浅色衣物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如果染料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浅色衣服,都会为消费者带来麻烦。本次比较试验中,16个样品色牢度指标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涉及品牌:ZARA、亿都川Y·DC、奥玛NECHEER、万宝路Marlboro classics、威明W&M、速写、G2000、金鳄、凯普狄诺CAPTAINO、扎达ZAA·DAA、麦克斯MEXX、埃德蒙EDMUND、G-STAR、玛卡西尼MARCCASNE、法都、观奇。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缪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