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纪念前总统空难周年 不同派别分歧仍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08:11
波兰第一夫人在前总统卡钦斯基遇难周年前夕敬献花圈。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波兰10日在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毁一周年之际举行仪式,哀悼遇难的卡钦斯基和其他95名死者。

  但据报道指出,不同派别分别举行各自哀悼仪式的做法表明,波兰在卡钦斯基遇难事件上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兄长雅罗拉瓦夫·卡钦斯基和主要反对党“法律与正义党”领导人抵制参加政府举办的官方哀悼仪式。他们计划在总统府外举行另一仪式悼念遇难者,并表达对俄罗斯人的愤慨以及对波兰当局的不满。

  雅罗拉瓦夫·卡钦斯基反对俄国所作的将空难责任归咎于卡钦斯基下令在恶劣天气强行降落的调查结果,他认为莫斯科应当对这次空难负责。

  波兰甚至有人认为是俄国人阴谋制造了这次空难事件。

  虽然绝大多数波兰人不相信这种说法,但本周所做的一次民测显示,78%的波兰人认为,围绕空难的谜团并未完全消除。

  同时,还有多达87%的波兰人认为这次空难事件被人当作政治工具加以利用。

  绝大多数波兰人希望,全民族能够利用这次周年哀悼仪式显示团结而不是分裂。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