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荷兰首位宇航员研发“超级大巴” 时速高达250公里(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1日08:42
“超级巴士”的16个车门在全打开时仿若海鸥展翅


车内设施相当完备,乘坐体验也堪称一流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4月10日的报道,曾乘坐“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上天的荷兰首位宇航员维博·奥凯尔斯携手该国代尔夫特工业大学设计团队,研发出一款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的“超级大巴”,它从设计、功能到用户体验方面都相当令人满意。

  这辆可承载23人的“超级大巴”由碳纤维制成,车身轻巧,其长度和宽度与普通大巴相差无几,但“矮”了不少。其配备的设施相当完备,既有安全带、安全气囊、电视、互联网、空调等,还有自动导航、障碍物侦测、通信、安全控制等高科技系统。每个座位均配有多媒体影院和“马具式”安全带。

  这款被设计人员昵称为“电动怪兽”的“超级大巴”的发动机由锂聚合物电池驱动,可输出530 制动马力,时速最高可达250公里。这款客车还能智能化地安排行驶路线,乘客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预订座位,巴士将去接他们并在目的地停车。

  “超级大巴”的主设计师安东尼娅·塔拉齐曾经是F1豪门宝马威廉姆斯车队的技术专家。她认为,这款产品将悉数解决传统巴士在机动性、空间规划、服务细节以及环境需求等方面所面临的所有挑战。

  虽然“超级大巴”造价不菲,但设计们承诺将让乘客们“用乘普通巴士的钱乘坐这款豪华车”。

  不过这样的“超级大巴”需要修建专用公路才能施展拳脚。荷兰设计人员已考察了在阿姆斯特丹和格罗宁根之间修建这样一条专用公路的可能性。在开发首个国外市场方面,设计师们将目光瞄准了阿联酋。第一辆“超级大巴”将于4月15日亮相迪拜国际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