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传奇航天器将被拍卖 曾带太空狗上天为加加林打前站(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1日08:59
“东方3KA-2”号在展览上资料图片


趴在一只黑色太空狗身上的就是白色的“兹韦兹多奇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0日的报道,1961年曾载着俄罗斯太空狗进入地球轨道的宇宙飞船即将被拍卖。这个7英尺(约合2.13米)宽的“东方3KA-2”号是在俄罗斯准备将首名宇航员加加林送入太空前进行最后一次试验所使用的飞行器。

  一只由加加林亲自取名为“兹韦兹多奇卡”的白色小狗和一个被称作“伊万·伊万诺维奇”、跟真人一般大小的假人乘坐这艘飞船进入太空,小狗在返航过程中被飞行器弹出后乘降落伞安全返回地面。这证明苏联当时的发射计划对生物来说是安全的,也最终促成了加加林不久之后那次创造人类历史的壮举。

  “东方3KA-2”号飞船的密封舱涂裹着一层特殊的金属,这种设计是为了防止飞行器在重返地球时会因为与大气层空气摩擦过热而烧毁,不过在它底部半个球体上还能清晰地看出烧焦的痕迹。密封舱内部原本装有1800磅(约816.5公斤)的仪器设备,但在1967年因为保密需要而被拆除。后来,它陈列于俄罗斯的古比雪夫训练研究所,直到1986年以前还一直被列为“保密”级别。

  这个烧焦了的密封舱如今属于一位美国收藏者,下周他将在纽约索斯比拍卖行将其拍卖,预计成交价格会达到1000万美元。索斯比拍卖行希望将其拍给一个能向公众展出的博物馆,但是个人也可参加竞价。

  索斯比的副董事长戴维·雷登说:“自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陆续开放了一些航天项目的零部件。这不仅是为了筹钱,还可以向世界展示前苏联的航空项目及其成就。”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