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在养老院摔掉假牙 护理人员称磕着正常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4月11日09:23
王先生给父亲镶牙的单据
王先生给父亲镶牙的单据

  每月拿出近3000元的费用,将家中的老父亲送到青岛福彩南山养老院,本想让老人在这里享受一个幸福的晚年,没想到老人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3次摔伤,以至于后来老人连整排的假牙都摔“飞”了。面对受伤的老人,南山养老院上到负责人,下到护理人员,没有一人出面担责。

  反映

  老人76岁生日前假牙摔“飞”了

  家住市南区仰口路的王先生日前告诉记者,由于他和妻子每天都要去上班,家中70多岁的老父亲因独自在家无人照料,去年5月份,他和妻子商量后,将老父亲送到了位于市南区的青岛福彩南山养老院。

  “将老人送到养老院就是想让他享受到安逸幸福的晚年。”王先生说,去年12月 12日是老人的76岁生日,王先生和家人赶到养老院准备将老人接到饭店为他过生日。到养老院后,王先生发现老人说话不太利索,就问他是怎么回事,老人用手指了指嘴说,自己的牙没有了。

  “送来时好好的,怎么在养老院过了才7个月假牙就‘飞’了?”这让王先生感觉有些蹊跷。王先生赶忙用手扒开老人的嘴,发现老人上颌的那排假牙没有了,当王先生问养老院的护理人员,护理人员支支吾吾说不出来。王先生准备找养老院负责人时,当时负责人也不在养老院。当时时间已到中午,不少人都在饭店等着老人,于是王先生带着老人到了饭店。

  在吃饭间,老人说之前他在养老院曾摔倒,假牙就这样摔掉了。

  年后老人颧骨再次摔伤

  王先生告诉记者 ,当时他考虑到老人日后还要在养老院生活,在给老人过完生日后就将他送回了养老院 ,也没有过于责怪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只对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说应该加强责任心,不应该让老人再摔倒。之后,王先生自行将老人接出养老院 ,花1800元为老人重新镶了假牙。这次摔伤事件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

  今年2月 9日是大年初七,王先生和儿子又到养老院去看父亲时,发现父亲的颧骨掉了一块皮,颧骨处还有残留的伤痕。见到这一情况后,王先生赶忙去问护理人员,护理人员面对老人的伤情称“是他自己抓的”。

  “一个76岁的老人用手去抓自己的颧骨,况且伤口这么大?我当时就对护理员无法自圆其说表示出了不满。”尽管如此,身为教授的王先生还是异常体谅护理工的艰辛,最终没有追究护理工和养老院的责任。

  第三次受伤,养老院称正常

  到了3月19日下午,王先生再次到养老院去看父亲,这次王先生进门后,发现父亲的颧骨又掉了一块皮,这次王先生沉不住气了,叫来了护理人员,护理人员面对老人的伤势竟说“老人磕着很正常”。此话一出,王先生这次真有些不满了。想到老人3次受伤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态度,王先生找来了养老院相关负责人。

  面对王先生的质问,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说老人的假牙没了,是老人被家人带出去之后弄丢的。

  自从老父亲被送到养老院后,每个月王先生都向养老院交1500元床位费、500元护理费、460元餐费,除此之外还有电费等其他费用,多种费用加起来,每月向养老院交费达近3000元。而老人却屡次被摔伤,护理员工还不承认失职,养老院的相关负责人竟然还说是把老人带出去弄丢了假牙,这些都让王先生异常恼火。“我们要的不是他们的赔偿,起码他们得认个错吧。”王先生说,至今他也没有得到养老院的一个说法。

  养老院

  某负责人拒不接受采访

  4月 10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了该养老院的前台 ,前台称养老院的王姓负责人已经下班,让记者找护理长王芳。记者联系上王芳后,王芳说,关于这名老人与养老院发生的争执她听说过,但具体情况由邢金玲副院长负责。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邢金玲副院长。接到记者的电话,邢金玲坚持问“我的电话是谁告诉你的?”当记者向其说明情况后,这名副院长称她的员工没有资格向记者透露她的电话,随后将电话挂断。

  文/图 记者 王永端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