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司机突昏厥 “无人驾驶”200米撞树(图)

来源:中国西部网
2011年04月11日06:52

  
被撞得面目全非的公交车等待救援 本报记者杜俊岭摄

  昨日中午,躺在病床上的公交司机老王,对一个小时前他所驾驶的公交车在200米长的路上,撞汽车、大树、公交牌的事,已经完全“失忆”了。他只记得,回过神时,车已经撞在了树上。

  现场 公交横冲直撞200米

  中午12时许,铜川新区铁诺北路东,杨大爷正在路边下棋,突然“嗵”一声。他看到,一辆公交车和一辆机动三轮追尾。“三轮被撞出2米多,公交车没有停。”又撞了路边停着的两辆轿车。

  车又向杨大爷这边驶来,“大家都跑开了,公交车似乎越来越快”。车紧追起前方一名骑车女子,随后偏离行驶到逆行道上,又冲上了人行道,撞倒了个车站牌,又撞倒两棵树才停下来。

  杨大爷是老司机,当时油门声很大,他判断司机没踩刹车。据现场估测,从事故发生处到停车,公交车行驶了200余米,无刹车痕迹。

  目击 司机眼闭着没扶方向盘

  三轮车被撞后车主荆先生见公交没停很生气,追上后看见“司机当时没扶着方向盘,眼睛闭着似乎睡着了”。

  肇事的602路公交车上当时有20人。彭女士当时坐在后排,带着孙女。“车上人东倒西歪,公交车接连碰撞,人根本就站不住。我摔倒了。”

  乘客表示,车上人大叫停车,“司机任何反应都没有,整个人也滑下了座位”。车冲着大树撞去。行驶中,一名男子打开车窗跳了出去。其他人直到车撞停后,才下车。事发后,乘客到医院检查,所幸大多为磕碰伤,并无大碍。

  司机 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

  该辆公交车的司机是老王,疲惫地躺在病床上。老王47岁,驾龄超20年。对事发经过,他完全没印象了。“先是手脚失控,接着就昏厥了,完全是无意识状态。”老王说,醒来时,车撞在树上,他赶紧报警。

  医生介绍,被送到医院时,老王非常虚弱,但尚未查出病症,初步怀疑是瞬间供血不足,可能和长期疲惫有关。

  同事们都说老王身体一直很好,老王自己也这么说。但干公交司机的确是累,早上6点就要发车,发车前得洗车什么的,老王昨天凌晨4点左右就起床。中午的那班车开到站里,就能吃中饭。

  交警方面表示,初步判断,系司机昏厥所致。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方面表示,全体司机两个月前刚进行过体检,老王体检时并没任何病症。工作人员讲,公交司机待遇低,缺人严重,常超负荷工作。

  昏厥是一种突发性、短暂性、一过性的意识丧失而昏倒,系因一时性,广泛性脑缺血、缺氧引起,并在短时间内自然恢复。处理:使病人立即低头平卧位解衣,片刻后常可自行清醒。如意识恢复较慢,可试行针刺人中诸穴,必要时吸氧等。(记者 杜俊岭)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