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生育率低至世界第一 妇产科难以继续经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4月11日10:50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由于少子化关系,台湾不少妇产科医院因此吹起熄灯号!

  台湾少子化的情形愈来愈严重,人口负增长比例高居世界各国和地区第一。新竹市私立南门医院妇产科,成立已有40多年的历史,在新竹地区算是知名度相当高的妇产科医院,但少子化现象,让妇产科每个月接生的婴儿,已骤降到只有个位数。医院也坦承,专任医师很难请,为考量产妇的安全,医院也不得不做出决定,7月之后妇产科只提供妇科,产科则是吹熄灯号,不提供接生的服务。

  报道指出,而相同的情形在岛内不少妇产科医院也相同,大多数的专任医师都有一定的年纪,年轻一代的医学院学生,宁可选择牙医也不选妇产科。有医师戏称,每个人有30多颗牙齿,但一对夫妻顶多只生两个宝宝,不管怎么算,牙医的生意绝对比妇产科医生还要划得来。

  妇产科医生要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但牙医都是预约制,休诊时间也正常。对此,医师也开玩笑的表示,如果少子化的现象没有改善,搞不好已变成末代行业的接生婆、助产士行业,会再度的应运而生、重新挂牌也不一定。(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作者:刘海伟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