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梁振英称香港社会不容忍激烈示威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4:42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11日表示,近期一些针对政府官员的示威行动,次数较以往多,手法亦转趋激烈,社会上不会容忍这些行为。

  10日,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出席活动时,先后被示威者冲击,亦有另一批示威者企图冲击长江中心。对此,梁振英表示,个别示威者冲撞官员,或在私人物业内进行冲击,社会上不会容忍这些行为。

  媒体引述梁振英指,香港社会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但前题是不能违法,影响社会正常秩序,若违反这些情况,应受到社会谴责,亦不能被姑息。

  港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亦表态称,香港是多元化社会,港府欢迎大家就不同的议题表达心声。然而,大家亦要尊重香港是个法治的社会,要遵守公众秩序。他呼吁不同的党派,尊重每个场合的秩序和守法。

  10日,郑汝桦在港铁竞步赛颁奖礼致辞时,一名不满港铁加价的示威者突然冲上台抢去话筒,在另一场合,有团体不满医院停收非本地孕妇,以扩音器同周一岳“斗大声”,并一度阻挡周一岳离开。

  郑汝桦事后表示,香港是法治地方,凡事讲秩序,示威者应遵守秩序。周一岳亦回应说,香港有发表意见的自由,但不守秩序不会得到同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