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记者调查西安海产品多为国产 破除核污染猜疑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4月11日15:25

  日本将核废水倒入海中,此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都担心自己吃的海产品受到污染。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几家超市,发现销售的海产品多来自国内,如广东、浙江和山东等省份,并没有来自日本的海产品。

  辐射事件对超市销售没影响

  在友谊路的人人乐超市,海带、鱿鱼、带鱼等产品标识卡显示,海产品来自广西北海。销售人员表示,他们销售的海产品几乎都是国内产的,没有日本进口的。在卜蜂莲花唐延路店,鱼类、大虾、海带等海产品则来自山东、广东和大连等地。在销售的三文鱼标识卡上,产地标注为挪威。卜蜂莲花超市生鲜区相关人士表示,卜蜂莲花的海产品从来没有从日本进口的。该人士表示,日本辐射事件对超市的海产品价格和销售并没有影响。

  西安方欣集团负责水产品的市场经理张女士表示,方欣市场上销售的水产品多是淡水产品,如虾、螃蟹、扇贝等,只有带鱼等少数海产品,几乎都是国产的,没有进口产品。4月份本来就是水产品销售的淡季,日本辐射对水产品的价格销售并未造成大的影响。

  水产品价格近期或稳中小涨

  据了解,我国从日本进口的多是加工食品和海产品。3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禁止部分日本食品农产品进口。记者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我省从日本进口的食品本来就很少,自从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后,就几乎没有了。检验检疫局在工作中并未发现带有辐射的海产品或其他食品。

  陕西省商务厅4月7日发布信息显示,预计近期水产品价格可能会保持稳中小涨势头,但涨幅应略有减缓。分析表示,水产品稳中小涨的原因有:第一,受日本核辐射影响,水产品近期出口增幅较大;二是餐饮需求不断增加;三是天气转暖,水产品供应量将稳步增加;四是安康、汉中陕南地区水产品产量较大,供应充足;五是受日本排放核废水影响,近期海鱼类产品需求有可能出现小幅回落。(记者 段晓宁)

  

(责任编辑:缪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