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应港澳蔬菜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1日15:51
  新华网广州4月11日电 (记者 郑天虹)针对日本大地震发生核泄漏的情况,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通过采取紧急检测、每日通报、加强源头监管等措施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等的安全,目前还没有从日本输华食品检出放射性物质不合格情况。

  在媒体报道“京津豫三地的菠菜检出放射性碘”后,广东检验检疫局立即行动,目前已完成辖区22个分支局的供港澳菠菜来源地调查部署工作,以及除“菠菜”外所有叶菜类蔬菜源头溯源统计分析工作。

  经调查,该局辖区供港澳菠菜全部来自云南和广东的种植基地,其他叶菜类蔬菜基本上也全部来自本地的备案种植基地,极少来源于省外。

  广东毗邻港澳,港澳市场90%以上、每年近80万吨的蔬菜来自广东。

  在广东莙荙菜、生菜、油麦菜检出放射性物质碘后,广东局对菠菜、莙荙菜、生菜、油麦菜紧急开展批批检测工作,严防放射性物质碘超标的菠菜、莙荙菜、生菜、油麦菜进入港澳市场。

  同时,广东局积极与香港食环署、澳门民政总署等有关部门沟通,通报供港蔬菜质量状况、监管措施、源头管理措施及加工检测等情况,消除其存在的疑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广东检验检疫局及时调整对日输华食品的检验监管措施。8日起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为切实掌控日本输华食品品种、数量变换等情况,广东检验检疫局于3月16日启动日报制度,每天统计从日本离境或过境的食品,特别是在核事故发生及邻近地区生产或途经以上地区食品的情况。

  作者:郑天虹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