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西安公务员考试2万元保过 退款协议无法律保障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7:47

  本报讯(记者 关颖) 公考培训第一人、公考教父……一到公务员考试的日子,培训机构就竞相举出各种“旗帜”来吸引考生和家长的眼球。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培训机构,发现有的竟要收取高达2万元全程保过费,还给出了“不过费用全退”的承诺。

  2万元笔试面试全保过

  距离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还有十来天,在小寨嘉汇汉唐书城楼上几家培训机构里,前来报名参加考试培训的人络绎不绝。

  在其中一家培训机构里,记者看到了工作人员提供的一张课程与收费安排表,上面除了一些普通的培训课程外,还有保过系列:班次无限制、授课时间为12天的1万元保过班和班次无限制、授课时间为18天的2万元保过班。

  “1万元保过的只是笔试的部分,如果没考上要扣除食宿费,只能退8000元;2万元的是笔试、面试都保过,如果今天报了名就只能上12天课了,考不过的全额退款,这个是会签订协议的”。

  如想退钱 条件挺多的

  “2万元的保过费还真是不便宜”,正在报名的杨小姐不禁感叹,工作人员赶忙解释:“要是考上了,2万元买个公务员也不贵了,没考上钱全退,想想还是划算的。”那这钱真能退得了么?“你不用担心,咱们有协议呢”。

  说着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全程保过协议(不过全退费协议)”,记者看到,上面写着:课程为6天强化班+6天封闭课程(不含食宿)+6天冲刺押题以及面试阶段的6天培训费用为2万元,考生只要进入最终公示名单(拟录用名单),培训机构就可不必退钱,如未进入最终公示名单则退还2万元。

  但是除此之外,还对考生不得泄露资料、不得延误课程等等作了严格要求,如有一项违反将不予退款。

  律师:这不是有效协议

  对于这样一份协议,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的姚小刚律师告诉记者,由于对于任何一个考试,没有人一定可以给他上100%的保险,所以这份协议不是有效协议。虽然协议中规定了退还学费,但是也约定了一定的条件,所以表面上看起来是种约定,但是在最后的执行阶段,是否能够真正地履行全额退款还不一定。

  杨小姐告诉记者,对于这种保过的形式,自己还是很不放心,更担心培训机构拿了钱,连人都找不到了。

  延伸阅读:261人争陕西国税一岗位 公务员最热职位5000人抢

  延续了往年的报考情况,海关和税务依然是炙手可热的部门。截至昨日12时,税务部门平均竞争比69:1,竞争最激烈的是陕西省国家税务局,竞争比是261.1:1。海关部门平均竞争比99:1,竞争最激烈的部门是黄埔海关,比例为244.6:1。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