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平凉牛奶投毒案件凶手确定 为夫妇联合作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8:00
[提要] 4月7日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发生牛奶中毒事件,39名中毒患者被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救治。经过调查,该起事件确认为特大投毒案件。现已确定投毒凶手系崆峒区柳湖乡泾滩村村民吴某和马某夫妇。事件造成3名婴幼儿死亡,均不到2岁,最小的不到两个月…[我来说两句]
  4月7日,甘肃平凉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致多名孩童出现危情。截至9日,住院的36名患者除3名婴幼儿死亡外,已有15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余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趋于好转。资料图为有关部门对涉嫌的奶牛厂进行查封。甘芬 摄

  中新网甘肃平凉4月11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侯志雄)甘肃省平凉官方11日下午4时在平凉宾馆召开“4·7”投毒案件新闻发布会称,经公安机关刑侦技术人员反复勘验、调查取证、检验鉴定,现已确定投毒凶手系崆峒区柳湖乡泾滩村村民吴某和马某夫妇合伙作案。

  平凉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吴镇图说,在案件侦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中毒人员目前的救治工作也进展顺利,大部分接受治疗人员已痊愈出院。他还称“所有中毒患者在住院期间的一切医疗费用将由政府全部承担”。

  “截至今日12时,因此次投毒案件住院治疗的36例患者,已有31例安全治愈出院。”吴镇图介绍说,其余5例中毒症状也基本消失,因入院前就患有感冒、营养不良、高血压等疾病,将继续留院观察治疗,无新增死亡病例。

  吴镇图说,平凉市政府已对该市包括奶牛养殖企业、个体养殖户、鲜奶配送站及销售点、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我们还对平凉所有生产销售散装牛奶的养殖户均进行了采集样奶,然后送甘肃省检测部门进行化验,结果均为合格,是放心奶。”他表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吴镇图在多家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中,依然不愿意透露平凉“4·7”投毒案件更多细节,只是说“想了解详细情况,就去具体责任部门”。

    延伸阅读:

    回顾:4月7日甘肃平凉发生疑似牛奶中毒事件 已造成三人死亡

    4月7日上午,平凉市崆峒区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当日下午3时30分,平凉市当地两家医院共收治疑似食物中毒病例37例,其中3人已死亡,其余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详细](新民网)

  甘肃平凉幼儿喝奶死亡系人为投毒 嫌犯正受审讯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马坊村北侧马某的养殖场。事发后,这家奶牛场被警方查封,长二三十米的牛棚已被清空。数十名民警正在养殖场附近调查。记者了解到,共有两家奶牛场被查封,嫌疑人员被控制调查。[详细](新京报)

    中毒事件确认系亚硝酸盐中毒 孩童家长心有余悸

    甘肃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副局长朱乐民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平凉食物中毒事件确认系亚硝酸盐中毒。平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杨亚萍介绍,亚硝酸盐即通常所说的工业用盐,会影响中毒患者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致使患者组织缺氧,如治疗不及时可导致死亡。[详细](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