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设置围栏阻止放射性污水扩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1日21:31
  东京电力公司1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损堤坝附近的海域设置帘幕状防污围栏,以防止放射性物质从取水口附近向外部海域扩散。今后还将在1~4号机组的取水口前及水渠北侧设置围栏。

  当天,由于胶皮管出现裂缝,且员工在傍晚发生强烈余震后暂时撤退,原计划将竖井内的高放射性污水转移至冷凝器中的工作被暂停。

  已设置的围栏长约120米,涤纶质地,位于水渠南侧的堤坝附近。该围栏共有两层,呈帘幕状悬浮在海中,下部坠有重物。由于排水口附近海域检测出超标几千倍的放射性碘,有分析指出污水可能已从受损堤坝进一步扩散。

  目前,各机组汽轮机厂房及竖井内的积留污水处理工作面临困难,从而阻碍了反应堆冷却功能的修复。据悉,1~3号机组汽轮机厂房内外的放射性污水约有6万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