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男子辞职伪装成流浪汉作为掩护 专门盗窃醉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22:01
  中新网重庆4月11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日透露,当地警方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主要嫌疑人何某辞职伪装成流浪汉作掩护,专挑醉汉下手,一年时间作案几十起。

  警方称,现年25岁的何某,老家在四川,而从小在新疆长大他来到重庆后,曾因盗窃罪被判入狱。2009年出狱后,何某在重庆沙坪坝区某餐馆做服务员。但何某认为打工生活太过辛苦,赚钱太慢,不如以前盗窃时过得潇洒。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一起打工的小义(化名)和其他3名闲散人员,很快5人便达成共识,开始密谋他们的“潇洒人生”。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常是在夏季凌晨,趁着一些喝醉酒的人在广场的椅子上、石凳上睡着后,5人便分工放哨、实施盗窃,几人通常采取掏包或者是用刀片划破受害人的衣包、裤包、手提袋等方式,将受害人的手机、现金、贵重首饰等洗劫一空。

  据悉,何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将自己化装成为流浪汉的形象,为偷窃作掩护。为使自己更像流浪汉,他们甚至经常去到作案地点去四处闲逛,随处睡觉。据何某自己交代,他身上的那套破烂的衣服,竟是他用两个包子从一个乞丐身上换来的。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逮捕,警方正在做进一步审讯。

  作者:郭晋嘉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